close
為了彌補去年除夕夜因重感冒
結果年夜飯是清粥+金蘭脆瓜的寒酸
今年決定下重本,帶著老媽去吃晶華飯店的年夜飯

2008年12月的某一天,跟朋友約在那裡吃晚餐
順便問了小姐,除夕可以訂位了嗎?
小姐回答得很驚悚:幾乎都快訂滿了哦!!
不會吧,離除夕還有一個多月耶,竟然會幾乎都滿了
只好快快訂下兩人座,並且指定要坐在階梯高起來的地方
順便付了一千元訂金

回去跟老媽說,今年年夜飯要去晶華吃囉
老媽一開始當然是說,唉呀,幹嘛浪費錢出去吃?
不過看得出來,心裡挺開心的^^

今天是除夕夜,我是訂第一場17:30-19:30的
叫了計程車,就往晶華前進
到了入口處,人滿為患了




經濟真的不景氣嗎?一客要價1580元+10%
結果好多家庭都是十多人一起來吃的,好貴啊....囧....

在等待入場的同時,在甜點區拍了些照片





雖然最後事實証明,不好吃....XDD
不過照片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還沒17:30,領班可能擔心會引起暴動,所以提早讓我們入場
很快的,我跟老媽就被領到我訂好的位子上了
位子上很年節氣氛的放了貓柳及掛上小小的"春"字



放好外套,就跟老媽各自出發,往自己喜歡的東西前進

因為我們較早進場,所以熱食區還沒什麼人
我就先去排了鐵板燒=>根據經驗,這邊等等人會爆多!!

夾了一些肉片,洋蔥,紅黃椒,花枝....等等
教給了廚師伯伯,就開始炒啦!!




肉片很嫩,紅黃椒+洋蔥很香
是我喜歡的重口味

再去隔壁夾一些天婦羅:炸蝦、炸地瓜片、芉頭片、可樂餅



因為是剛炸起來的,所以外皮還很酥脆
這一道很不錯吃!

吃完鹹的,看看喜見達冰淇淋那裡還沒有人
想到上次去吃午餐時,到最後吃冰要排很久
所以決定第二輪直接殺去吃冰

很令人驚喜的是,通常這種吃到飽的,不會有什麼特殊口味出現
不是巧克力、草莓,就是蘭姆葡萄、香草的
結果今天被我看到:卡布奇諾松露!!

這可是今年冬天的新口味哦!
二話不說,開挖!!

果真很硬,有夠難挖的
很無法保持優雅的,簡直整個人要塞進冰櫃裡去
大半個身體都彎在裡面的埋頭苦挖

幸好結果不差


挖出了三球:巧克力、草莓、卡布松露

下面這張是老媽吃了我的卡布松露後,驚為天人的稱讚不已
指定我再去幫她挖來吃
乾脆一不作,二不休,一口氣挖了兩碗共六球
差點挖到斷氣



吃完冰後,再回頭吃些熱食
其實在這時,已經忘了要照相了
所以最後沒幾張照片

但我只能說,除夕去晶華吃,應該算是吃氣氛的啦
東西沒有特別好,也沒有應景年菜
像是烏魚子、佛跳牆這一類的,都沒有供應
頂多蝦子大隻一些



其他跟一般的晚餐沒什麼兩樣

我想,就此一次,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去晶華吃年夜飯了

BUT!!
這是討長輩歡心的好方法
我媽雖然嘴巴唸著不划算,但感覺得出來,她很開心XDD

一路上一直說,在飯店吃年夜飯很有趣:P

OK!老媽開心就好囉^^

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牛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