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我在考慮要換車時

很感謝PTT板上各位當時給我的一些建議

有板友建議我的老車還是不要賣,好好保養其實很OK的

讓我有點心動,也有打算不換車

但跟家人及朋友討論了一陣子後,大家的建議,最後還是讓我將車換了

家人是擔心我的車車如果一天到晚在路上掛了,又要牽車又要修車的,很麻煩

朋友是說舊車還是耗油,長遠來看,換新車是較好的

再加上二行程的車,總是在排氣檢測過不了關,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換掉我的老車車了:)

以上是廢話:P

總之,我還是在昨天,也就是6/28,牽了我人生的第三台車車:三陽風100
而且很沒創意的為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小黑XDDDD

想當然,他是台黑色的車,我的前一台是銀的,所以我不打算再買銀色車

而另兩個顏色是粉色系,不適合我這種阿姨(而且粉色系舊了很醜:P)

所以最後買了黑色的

很久沒有接觸新車了,所以有一些新使用方法我用得很不順手

包括:開油箱蓋是用前面中控鎖,磁石鎖也不太會轉(手殘嗎??)

另外我以為風100開椅墊也可以用中控鎖(我以為的老車就是用中控鎖開車廂)

結果開椅墊是用按的開關(在燈那裡)

不然就是跟以前古老的車車一樣,是用車身旁邊的鎖開

一切的一切都很新奇,也多少沖淡了我捨不得老車的心情:P

(PS:我朋友有說,等你牽了新車,就不會捨不得舊車了,因為你的心都在新車上

  這就是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嗎? by 摩亞XDD)


風100也有一些貼心設計,這也是最後除了價格以外,我決定買他的因素

像是前面還有一個貼身置物小箱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沒什麼好用的,

不過我倒是很需要,因為我車子是停家裡樓下停車場,進出要用到遙控器

我又不習慣將遙控器掛在鑰匙圈上,所以都是放在以前的前置物處(放抹布的地方)

每次要拿遙控器,就要摸半天,才能摸得到

騎車時也怕遙控器跳出來被後車壓過去:P

所以現在多了這個小置物箱,我就可以將搖控器放在那裡,等停好車,再移到車廂裡即可

小置物箱也可以放包面紙什麼的,不用都放在車廂裡,結果車廂都亂七八糟的

另外車廂裡有一個什麼斷電的開關

讓我停車後,切到鎖起來的方向,車子就會斷電發不動

雖然我不知道這對小偷來說,會不會是個讓他嗤之以鼻又可笑的機關

但倒是讓我感覺多了一層保障(外行人的想法嗎?)

不過這機關也造成剛剛我耍笨的原因

剛剛想要趁下大雨前去加個油,要發車時,發半天發不起來

心裡還在想,不會買到車王了吧,才第一天就不能發

還很不甘心的用踩的,也踩不發

就在萬念俱灰下,準備要去車行罵老闆時

突然靈機一動:啊,不會就是那開關吧!!

結果一開開關,一下子就發起來了

果真耍笨啊,害我將新車一直發動,希望別損害了什麼零件:P


風100號稱有五公升的油箱,不過我剛剛去加油

很豪邁的說:92加到滿(想要趁還沒漲價前多加一些)

手上還拿著200元準備付帳

結果加到90元就快爆了

最後只加到2.89公升

讓我搞不太清楚

雖然新車裡會有一些些油,但也不可能有多到2公升啊

這一點,有沒有專業人士可以為我解答呢?

後記:

基本上來說,因為太久沒騎到新車了

所以一切都很有趣,

新車也很好騎

油門很順,剎車很利,椅墊也很好坐(較軟,較寬)

操作起來都很順手,

我很感謝PTT板上這麼多資訊,讓我研究及考慮,最後買了一台讓我很滿意的車

雖然車子要看長遠的,因為有人說,過了保固期,才是車子開始出小問題的時候

但希望未來我的小黑不要讓我常進車廠跟老闆 say hello

而且可以陪我渡過人生的另一個十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