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我們去的日子有碰到清水寺賞夜楓的活動
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機會呢?
當然,這次就將觀夜楓做為我們的旅遊重點吧!

因為老媽還沒去過清水寺,而我跟姐姐又超愛逛二年、三年坂的
最後決定早上還是去一趟清水寺,讓老媽別以為清水寺就晚上那黑黑的一間廟而已XD

早上搭上9:21的新快速,往京都前進(好像愈來愈晚起床了:P)
到達後,一樣買一張一日巴士卷,往清水寺前進
到了二年、三年坂,我跟老姐依舊十分瘋狂的逛每一間有特色的小店
賣包包的,賣和服布料的,賣小玩意兒的,賣吃的,賣喝的....
逢店必逛、逄便宜必買,簡直是瘋了
好不容易走到清水寺,終於要跟土產店先說BYE BYE。

清水寺的人潮果真超多,一堆穿著制服的學生也來了,一團一團的在拍團體照
我們為了避開學生,快快往上走,免得擠成一團

清水寺楓紅很美,幾乎是全紅的狀態




這是清水舞台,很美的楓紅
不過人跟螞蟻一樣多XD



好不容易輪到我拍照


穿過重重人群,驚嘆清水舞台的神奇
我們走到了地主神社
有人說很靈,但我之前買過御守,也誠心的求過,但一無所獲XD
所以也許依舊無緣吧~~這次看看就好囉,不花錢買御守了:P

提外話:
清水寺的御守很漂亮,價格也很不錯,一個御守只要350圓,
與其他寺廟的御守比起來,物美價廉多了
重要的是,我買回去送的朋友每個都說很靈
兩年前我有買過金運守給我一個朋友,他放在皮夾沒多久,買樂透就中了小獎,
今年我買了兩個送另外兩個同事,
結果前兩天公司忘年會,兩人分別抽中幾千元的大獎(別懷疑,在我公司,千元算大獎了)
兩人直呼靈驗......
看來清水寺御守還真的~~挺靈的!

逛完地主神社,我們往音羽之瀧前進
照慣例,我還是乖乖排隊去喝了一口
不過剛剛查了資料發現,三個泉水,我只能擇其一
而且只能喝一口,多喝只會讓心中祈求的願望實現機率依比例減少:P
看來,我又犯了同樣的錯了(每種都喝,不過我是都喝一口而已啦^^)

出了清水寺,要下去坐公車,當然又是另一個奮鬥
因為土產店又在前面等我們了
我吃了芝麻霜淇淋,超香濃超好吃的!


還看到一間好可愛的兔子店



兩年前還在笑朋友到日本買碗
結果這次我更笨,因為實在便宜才1000元就有一套碗+盤子的組合
二話不說,買了!
已經很重了,對吧~~
不,我在前面又看到另一家更便宜,迷你的抹茶碗才700圓,不買好可惜啊
又買!
所以我提了兩個碗在路上逛,重啊~~>"<

到了公車站已經過中午了,姐姐說要去吃她念念不忘的河童壽司
在四條河原町那裡,一盤通通100圓而已,超便宜又好吃
所以我們坐車往四條河原町前進
結果姐姐記憶失效,找不到了
只好到新京極及錦市場裡閒逛

雖然沒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
不過讓我扭到了我找好久好久的動物之森觸控筆,也是一大收獲啦!

一個下午就在四條河原町中逛街
時間大約五點了,差不多可以去高台寺賞夜楓
賞夜楓價格不便宜,要600圓的入場費
人好多好多
不過高台寺的夜楓有一個很漂亮的景
就是楓樹利用燈光的照射
將倒影映照在水面,變成很美的一個畫面
(我媽往下看還以為是深谷,跟我說看起來好深,好恐怖哦)



這可是排好久才搶到的位子,可以讓相機放在石頭上拍出不抖的照片:P


這是另一張夜楓照片






高台寺人真的超多的,無法好好停下來拍照,所以我只能用眼睛好好的將這些美麗的景色記住
不過看夜楓的人,比白天還多哦
看來日本人對於賞夜楓有另一種喜愛呢^^

逛完高台寺,我們用走的往清水寺前進
(其實有點累了,但放棄又可惜,只好催眠自己一點都不累)
清水寺人更多,但晚上的清水寺別有一番風味
燈光打得也很漂亮





跟著人群重新走一次清水寺
看著跟白天全然不同風貌的清水舞台
很不錯的感覺

清水寺也有跟高台寺一樣的夜楓倒影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高台寺的較好看哦

如果各位有機會去賞夜楓的話
務必要去一趟高台寺呢!

今天回到新大阪是晚上9:00了
超累的
快回去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