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幸自己可以準時於10/2到達日本
因為據姐姐做展覽的業者說,她們的班機延到星期一才飛
讓她們晚了一天到達,結果手忙腳亂的準備展覽的東西....

這天姐姐去忙工作了
我與朋友照原定計畫去原宿的明治神宮走走
早上的天氣涼涼的,陰陰的,很舒服
走出原宿站,回頭看看車站,
咦~原宿站還蠻小的,不過造型很可愛

照出站指標前進,不到5分鐘就到了明治神宮


大門口是一個大鳥居,是東京都內最大的鳥居


木材的材料是在殖民地時代,從台灣運過去的
人站在下面,都覺得自己超渺小的

一路慢慢走進去,看到了許多觀光客,想必也是個熱門景點
走到裡面,突然路被圍了起來,並且出現了幾位看起來蠻重要的人士
我們很好奇的圍在一旁觀看
突然一陣騷動,朋友突然說:那個人我好像知道
順著她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個胖胖的男人
朋友說:他是朝青龍,目前相撲界的橫鋼(我不太確定,有點忘了)
因為朋友是1/4日本血統,她那1/2日本血統的老爸很愛看相撲
所以在耳濡目染下,她也知道一些相撲的人
我是完全不了啦,不過看她興奮的樣子
就繼續等看看,說不定等等他還會出現

再走到裡面,明治神宮前已被完全圍起來
一群人都圍在旁邊等著看熱鬧
雖然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不過想必一定跟朝青龍有關
也就順其自然的等下去了

朝青龍又出現了
這次可是打伴得跟比賽一樣,丁字褲,頭髮也梳了髮髻
身旁站了兩位也是相撲選手吧
然後就開始一段祈福儀式


短短的五分鐘左右吧,就結束了
旁邊的人大聲的鼓掌,什麼都不懂的我們
也乖乖跟著拍手,朝青龍就離開了

散場後的明治神宮,又回復了安寧


陣陣涼風下,在裡面隨意走走,逛逛御守販賣區,
看看建築物,也挺舒適的
後來看到牌子 才知道剛剛的朝青龍是在舉行一個祈福儀式
我們碰到,也算幸運哦^_^

逛完明治神宮,我們就去表參道散散步
一個轉角,看到以前在網站上看到有人提到的熊貓泡芙
造型很可愛哦,但價錢一點也不可愛,350日圓一個
不過在嚐鮮的心情下,還是買了一個吃吃
口味不錯,造型也可愛,但太貴了:P

表參道不愧為名牌街,雖然買不起
但做做window shopping也是不錯的

逛完表參道,就往我日思夜想的自由之丘:甜蜜森林前進
原本是要去自由之丘逛些小店
但因為看到旅遊書上有介紹這個新的景點,就想去瞧瞧
到了自由之丘站,一直找不到甜蜜森林
走到較沒人的地方,原本想放棄的
但又臨時抓了一位看起來像是當地人的阿姨問了一下
阿姨一看到書上的:SWEET FOREST"
就很了的告訴我們怎麼走,
我們高興的道謝後,找到她指示的建築物,但發現它的門口在施工中
正在找門進去時,好心的阿姨竟然騎著腳踏車追來
原來她是要告訴我們入口在施工,要從另一邊走
當下覺得她真是個好人,還特地騎車追來告知
我們一直跟她說謝謝,她很不好意思的騎車走了^^

走進甜蜜森林,
哇...一片粉紅色的造景

好像走入粉紅色的童話世界中
入口第一間店就有人在排隊
跑到前面一看,是一間將冰淇淋跟一些果醬攪拌在一起的甜點
看起來挺好吃的,不過人實在排太長了點
我們就放棄

後來我想找有名的舒芙蕾,不過一個1000多日幣,又看起來沒什麼人氣
就臨陣退縮,選了一間都是草莓蛋糕的店鋪


櫥窗裡滿滿的草莓蛋糕及站在櫥櫃後的師父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買了一塊399元的
再去對面買一杯冰淇淋咖啡
就成了我在日本的第一套下午茶


草莓蛋糕十分好吃,鮮奶油不甜不膩,草莓酸酸的口感
再加上軟綿綿的海綿蛋糕,果真是完美的搭配

原本對咖啡不太抱興趣,因為總覺得日本咖啡很酸
不過這家咖啡還真好喝
苦苦的口感,一點也不酸
再配上一陀霜淇淋,
哇...實在好喝極了

吃飽喝足,走走自由之丘的綠色隧道,就往涉谷前進
朋友想去逛涉谷的手創館
我們就照著地圖找,沒想到沒看到手創館
竟被我們看到傳說中的築地本店壽司



原本我們中午已吃過旋轉壽司了,
不過因為這間是網友們極力推薦,姐姐也提過這間
所以我們就決定晚上再吃這間

先將地點記下,免得迷路
就再往前逛手創館,不過逛起來沒什麼特殊的
可能是逛過台灣的吧,就覺得差不了多少

隨便逛逛,就決定先去吃壽司了
原本很怕人一多就要排隊,幸好時間還早,大約快六點而已
很順利的進去找到位子
裡面師父很熱情的招呼,手上也不停的捏壽司


我們開始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我一開始選了一個鮪魚壽司,鮪魚剁碎後,再放上蔥及薑末
滿滿的放在飯上,再用海苔包起


一口塞進去,鮪魚入口極化,讓人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了
接連點了蛋壽司,蝦壽司,鮪魚壽司,鰻魚壽司,
肚子已經飽到一個極限,只好點了一碗味噌湯潤潤喉
最後聽到師父喊到:烤鮪魚排壽司好了
我們就很興奮的點了一盤來吃


鮪魚烤好加上甜甜的醬汁,配著洋蔥吃下去
口味真不錯,而且還是限量的哦
我們後面還有人要點,就沒有了,真是幸運呢^_^

好不容易吃完二人共十四盤的份量
我與朋友已飽到一個程度
拖著很重的肚子,坐山手線回新大久保站的我們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