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大阪天滿宮、通天閣,新世界商圈及心齋橋
今天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
原本今天是預計要去神戶的
但由於我與朋友的疲倦已經出現而且無法用睡眠消除掉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放棄神戶(實在可惜…)
待在大阪將遺漏的景點走一次
所以今天是補遺之旅XD(也就是彌補遺憾啦!)

我看站上有人推薦大阪天滿宮的緣結御守很特殊
就跟朋友建議去一趟大阪天滿宮
朋友看看地圖,發現那裡在我們谷町線上
就建議也一樣買電車一日卷850元
想在哪下車,就在哪下車,很自由

我們買了一日卷後,就坐到大阪天滿宮所在的天滿橋站下車
往前走看到天神橋購物街


左轉進去,大阪天滿宮就藏在裡面呢^^
走進大阪天滿宮,裡面人潮稀稀落落,
應該是還早的關係吧,
往我想看的御守販賣處前進
果真讓我看到製作精緻的御守,當下就買了一紅一藍起來


朋友笑說,等我找到男朋友,就可以將藍色的送他了>////<

買到造型別緻的御守
滿足的離開大阪天滿宮
朋友提議說,要不要去我在板上找到的料理東西軍介紹的章魚燒店吃吃


我想,反正今天很隨意,而且好不容易找到的資料,不去可惜啊
就照網頁上所指示,坐到天王寺站的9號出口(一樣在谷町線上)

才出站就看到男男女女都坐在階梯上吃章魚燒
我們跟著人群走,
哈!被我找到了,果真生意很好
排個隊,終於輪到我了
也不用說什麼,老闆只問要幾個
我選了300元/10個(還8個,我忘了)
捧著熱呼呼的章魚燒
我們入境隨俗的也坐在階梯上吃


實在是燙死人了
外皮Q,內餡燙得要死
跟朋友呼呼呼的吃
好不容易吃完一盤
也說不上來好吃不好吃
我個人還蠻給面子的跟朋友說,還不錯啦
朋友倒很直接說:我覺得不好吃耶,比我們住的那裡賣的還不好吃,章魚又小塊
我苦笑…也對啦,誰說名氣大就好吃咧XD

心裡有點落寞,畢竟是料理東西軍介紹的耶
只好安慰自己,可能口味跟日本人不同吧:P
吃飽了,抬頭看到面前有一間星巴客
在日本好幾天了,沒喝到一杯像樣的咖啡
我跟朋友說,我想喝星巴客耶
朋友的咖啡蟲也在作祟,就一起去點了杯咖啡
價錢跟台灣差不多,折合台幣90-120左右
口味也沒差多少,至少可以讓我的咖啡蟲安靜點…..

喝完咖啡,到裡面的商場逛逛,
這可能是間百貨公司,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隨意逛逛,朋友就說,我們去通天閣跟新世界那裡吧

我們坐車回到梅田站,再轉御堂筋線到動物園站下車
照著地圖走,就找到往通天閣的路了
這裡算是大阪較早期的商圈
目前好像已經落寞,至少我們較少看到外國觀光客
不過卻是許多日本在地人的生活圈
我們走進市場(也算是購物街)
裡面有好多吃東西的店,而且幾乎每間店都大排長龍
我看看價目表,哇塞!!
握壽司只要150日圓,還有燒烤店及炸物店
每間店裡都坐滿了人
我跟朋友站在一間人塞爆的炸物店門口


流連忘返很久….一直流著口水
這間店就像日劇裡演的一樣
師父在吧台裡面炸東西
客人就坐在吧台外,想吃什麼就跟師父點
沒多久,炸得酥脆,熱騰騰的炸物就出爐放在桌上了
每人面前都有一碗醬料,還有生菜
就看著大家一口炸物,一口生菜的,好吃極了….

我吞吞口水,問朋友有沒有勇氣進去點來吃
但看看菜單,實在不知怎麼點
我說用英文試試看
但朋友說,你想老師父會聽德懂嗎?
再加上我們自己英文也好不到哪裡
我想想,實在不想進去點半天,結果自取其辱的什麼都沒吃到出來
而且隊伍還好長,不知何時才排得到
只好放棄,去找別的東西吃

看看對面,
咦~~有間大阪燒耶


前面幾位老太太在點,好像不用太久
就湊過去看看,
真好,菜單一點也不難,因為只有兩種口味
花枝及豬肉,這兩個字我可看得懂
哈哈^^

我用笨拙的手指著菜單
老闆問:花枝還是豬肉
我說要豬肉
老闆一聽口音就問說,你台灣來的還是中國?
我說台灣來的,
他就笑笑說,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出來玩的
呵呵….然後我們就隨口聊了起來
當然雞同鴨講的時候也蠻多的啦
但感覺老闆對台灣來的我們很有興趣
還問我們玩得好不好,喜不喜歡吃大阪燒
東西做好後,還很細心問我要不要美乃滋
他說因為女生都怕胖,不喜歡加
我說就是要加才好吃啊^^
後來我們直接在攤子上吃起來,
老闆還教我們大阪燒的發音,還有高麗菜啊…一些東西怎麼說
然後還教我們做大阪燒哦^^
很有趣的一位日本人

吃完也玩完了,
跟老闆說謝謝,他很熱情的跟我們說byebye
我們就繼續往通天閣走

走到半路,朋友看到一間章魚燒
因為她覺得早上吃的不好吃
所以想再挑戰一間
我走近一看,
咦…有貼日本電視節目的專訪照片耶
而且還不只一家,有好多家節目都來訪問哦
跟主持人合照的,不就是現在站在烤盤前的老先生嗎?



跟朋友說一下,朋友說那就吃這間好了
點了一份吃,
哇塞,每一顆都好大好大,而且熱呼呼的


章魚燒八顆,滿滿的塞滿盒子
柴魚跟醬料都毫不小氣的撒滿章魚燒
朋友說這個看起來就很好吃
我雖然已經吃大阪燒飽到快吐了
但看了胖胖的章魚燒,還是亳不猶豫的伸出叉子叉了一顆出來
吃了一口…天啊,這才是我夢中的章魚燒嘛
裡面不會水水的,有一定的稠度
加上燙口的皮及鹹鹹的醬汁還有柴魚片及美乃滋
真後悔去吃料理東西軍介紹的章魚燒,還占了肚子一些空間>_<
裡面章魚大大的躺在章魚燒中間
吃起來爽快多了!!
可惜我肚子容量有限,吃了兩顆
其他的都下了朋友的肚子,現在想想,好想再吃一次啊…….

吃飽了繼續前進通天閣,走沒多久就到了
坐電梯上2F,發現裡面蠻破舊的
朋友問說要不要買門票上觀景台,我想想就不要了
我們在裡面隨便逛了兩圈,覺得沒什麼好玩的
就出去往新世界出發

旅遊書上寫說新世界有室內的雲霄飛車
朋友好奇的想坐坐看,
不過走進新世界發現裡面人跡稀少,沒什麼人氣
雲霄飛車賣票的地方,也只有一位小姐坐著
上面有票價,好像是600還是800元一趟
看起來沒什麼人氣,所以我們隨便走走看看就離開了
突然覺得落寞的商場感覺好可憐….
不過在這裡我倒是有檢到寶
這裡有間文具行在清倉
我買到很多便宜的Miffy兔的產品
還有一個可愛的便當盒唷!

離開新世界後,再度往心齋橋前進
因為前一天逛得不是很撤底
但不知是否因為新鮮感已過
逛起來沒有前一天那樣的興奮
不過因為我打算要去買包包
所以就較有個目的

我們逛到心齋橋筋的有頂蓋的購物街裡
看到好多店,其中有一間hello kitty的專賣店
朋友很有興趣的走進去看,我不是很喜歡
但也跟著進去,結果看到了一個生日杯
共分十二個月份,然後杯上有1-31的日期
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有象徵性的東西
所以就買了一個我自己的生日杯
有點貴,要價300多元呢

逛啊逛的,差點忘了今天已決定要去阪神地下街做最後的瞎拼
我們對阪神地下街的美食,念念不忘
到阪神後,我先去買看很久的蝦子沙拉手卷
原來一大卷要800日圓的
我400元就買到了
高興得要死

還有另一邊有握壽司的特價
裡面滿滿塞了一盒
也才600日圓而已
二話不說,買了!!

所以最後一天的晚餐
我跟朋友都吃得好開心呢.....
買了滿滿一袋的食物
正準備要回家大吃一頓時
才想到要去買一盒800元的Mister Donuts促銷品
所以就拉著朋友去等到Mister Donuts門口
大約還要再等個半小時吧
跟朋友坐在路邊的椅子上閒聊亂看
車站裡人潮還是很多很多
一堆年輕人或坐或站的在聊天哈拉
上班族匆匆忙忙的要趕車回去
一切都是跟台北一樣的都市生活

好不容易過了半小時
我去查看小攤子擺出來沒有
果真,看到工讀生妹妹在準備了
我很用力的跑過去,直接跟她說:一個
她笑笑的,很客氣的拿了一盒給我,但沒有給我杯子
我用比手劃腳外加英文跟她說:還有送一個杯子哦
她才突然恍然大悟的從箱子裡拿出杯子
但。。。我不要馬克杯啊,我要小獅子和風杯
我就再用破英文跟她說:Lion cup?
她偏了頭想想,再拿出別的東西給我
但就是沒有小獅子…..
我好難過,因為我就是為了小獅子和風杯才來買甜甜圈的

在爭論不下時,昨天擺攤子的弟弟過來了
一開始他就認出我來,我拉著他說,昨天的杯子呢?
他很抱歉的說:不好意思,昨天賣掉了…..
嗚。。。。我好難過啊。。。。因為我再也沒有機會來買了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啊….Orz…..

好吧,一切都是靠緣份
因為沒緣,所以我無法帶著我的小獅子杯回台北
只好拿著馬克杯回去…..

帶著遺憾,拎著兩手滿滿的食物回家
開始與朋友大快朵頤,
蝦子卷裡,滿滿的沙拉及蝦肉
朋友的手卷裡也是好吃的煎蛋及醃菜
再加上水果及飲料的陪襯
實在是豐富的一餐

不過,吃飽了,也就是煩惱的開始。。。。
因為我們買太多東西了
行李的容量已到極限
再加上是帶冬天的衣物,所以行李箱其實空間有限
我與朋友各分東西,處理自己的行李
在邊塞衣服時,還不忘回頭嘲笑對方的行李快爆了
天知道,我自己的也爆了…Orz…..

好吧,好不容易將所有東西塞進去,
我的行李箱也呈現快吐的狀態
我突然驚覺,
咦!還有身上的睡衣及刷牙洗臉用具還有保養品
天啊,再打開,再塞
好不容易全弄好了,已是晚上快一點了….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出國買到行李爆掉

好了,明天要去坐飛機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