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京都東、西本願寺,天滿宮,西陣織會館及晴明神社
今天是本次旅行最後一天的京都之日
我們打算好好的、悠閒的逛逛京都
先從車站附近的東、西本願寺逛起
一樣,到了京都車站,先去買了巴士一日卷
因為不知道東、西本願寺用走得能不能到,
所以還是跳上206公車,結果大約兩三站吧,就到了東本願寺了

東、西本願寺不須要門票,觀光客也少,
我們這次去,根本只有我跟我朋友兩人
再加上稀稀落落的幾位日本人而已,而另一邊還在整修中,
所以我們只有入境隨俗的脫掉鞋子
走上廟裡看看,結果好像有和尚的講道,門就關了起來,
我們只好出來坐在廟的階梯上,
和風徐徐吹來


這天天氣也很好,我與朋友不想趕著走行程
所以在階梯上聊了一陣子,享受難得的京都閒適的氣氛
聽著風吹過樹稍的聲音,看著外面車來車往的馬路及行人
還看到幼稚園小朋友在郊遊….
唉呀….真不想回台灣了XD

後來看看時間差不多,就打算往西本願寺前進
因為沒有多遠,就用走的,一路閒逛過去
延路都是一些小商店,但少了點觀光區的那種市儈味道
途中看到一間賣茶葉的小店,
因為朋友特愛抹茶,所以拉著我進去逛
裡面一位老闆娘在顧店,看我們是觀光客,又言語不通
所以就笑笑的說,要我們慢慢逛,沒關係^^

我跟朋友看了一圈,發現跟觀光區賣的茶葉價錢真的有差
我們在清水寺那裡買的茶葉,一包大約是600-800日圓
這間小店賣的,都在400-500左右
不過我們不會分辨好壞與否,但因老闆娘態度很客氣
朋友也捧場了兩包茶糖,我買了一包茶葉

提著戰利品,繼續往前走,
大約走十到十五分鐘,就看到西本願寺了
其實長得跟東本願寺一樣
也是進去要脫鞋子,而且廟也是關著的
所以跟朋友閒逛了兩圈,就離開了

下個地點是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
是朋友為了配合我想去晴明神社買五星交通護符
所以特別安排西陣織會館(不過她自己對西陣織很有興趣啦)
我們在西本願寺搭上9號公車
車上沒什麼人,我很好奇的坐上司機後面那個很高的位子
享受著之前沒機會欣賞的京都街景
(前幾天,車上人都好多,擠都擠死了:P)
坐了大約20到30分鐘吧
(其實不遠,但司機步調都很慢,所以花去頗多時間)
就到一条戾リ橋站,下車就看得到指標往晴明神社
我們往前走去,沒多久就到了
晴明神社是間小小的神社,裡面有一座水井
上面寫的解說好像這個晴明井的水可以解厄及去病,而且井是造成五星狀
很有特色

在晴明神社買到五星御守後
就往朋友的西陣織會館前進
西陣織會館在晴明神社不遠處
裡面是和服及很多日式小紀念品的展售區
有好多好多的外國人在裡面選購
我跟朋友一進去,就瘋了似的到處看
裡面東西真的很有日本味,難怪外國人那麼喜歡
我就看到好幾位外國妹妹,手上拿了一堆小玩意兒在結帳
我原本看上一個很美麗的和風包包
質料真的很讚,但還是壓下購買的衝動,拿了別的小玩意兒去結帳

很幸運的,我們碰到和服走秀的表演
占好一個位子,就看到模特兒在走秀
一套套的美麗和服,搭配著音樂及燈光
真是一個不一樣的服裝秀

心滿意足的離開西陣織會館
跳上公車,往北野天滿宮前進
北野天滿宮在晴明神社往前三站到四站左右
這也是我們臨時加入的
北野天滿宮主要是主導智慧
所以看到許多繪馬上,都是寫著考上大學啊,學業進步之類的願望
因為北野天滿宮主要是賞梅的地方
所以並無許多櫻花,觀光客也少了許多

逛完北野天滿宮,就回頭往祇園及花見小路前進
到祇園時,已是下午3:00多了,
朋友的主要目標就是都路里吃抹茶聖代
抓著我擠過人群,天啊…..
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
不只排在騎樓上,連上樓的樓梯也排滿了人
朋友是很不喜歡排隊的個性
所以就逛逛下面的店就走人了

因為中午還沒吃東西,所以我們蠻餓的
就照著旅遊書上介紹的壹錢洋食前進
壹錢洋食照書上解釋是以前只賣一錢的平民食物哦
後來變成祇園的一個觀光產物,要賣680日圓呢!
店裡就只賣一種,所以點菜不難
還來不及開始照相,東西就已送上來了
外面是脆脆的餅皮,裡面夾上一顆半熟的蛋及一些蒟蒻碎
還有一些青菜,加上鹹鹹酸酸的特調醬及海苔絲
哇,好吃極了…
只可惜吃到最後太鹹,讓我猛喝水:P

吃飽喝足,差不多也到傍晚了
據說傍晚是最容易看到藝妓的時間,因為她們已準備要赴酒宴
我們抱著說不定可以看到的心情
來到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兩旁是一些小店及餐廳
店裡賣的都是一些可愛的小玩意
我與朋友邊走邊逛,但一直沒有看到藝妓小姐
後來打算放棄回頭時,突然聽到一陣陣騷動
原來有一位藝妓出現了
可惜她不願意多做停留,才一閃,人就閃進店裡
旁邊一些外國人的照像機都還來不及拿出來
就失去機會了^^
當時雖然我們言語不通,但失望的表情卻是一致的:P
哈哈…….
離開花見小路及祇園,已是晚上時間了
今天本來就打算要去之前有人推薦的"名代豬排飯"吃晚餐
雖然在壹錢洋食才吃飽,但為了好吃豬排飯
我們還是決定前往

我們是去名代豬排飯的烏丸四條分店吃的
照著地圖找,一下子就找到了
一踏進去,原本的好心情就被破壞了
嗚…為何日本人的餐廳都不禁煙呢?
好好的一餐飯,就在配著煙味中渡過
真的很可怕,我們是跟人家湊桌的
所以四面八方,不管男女,都人手一根煙
吃得我跟朋友都快掛了
也來不及享受美味的豬排
隨便吃吃就走人
真是可惜了所謂的夢幻豬排呢!
後來跟朋友聊天,一致認為,我們的知多家也不錯吃啊^^

吃完名代豬排,也差不多快八點了
該是回京都車站坐車回大阪的時間
想到這是最後一天待在京都,
不禁在站外拍了一些照片,真是有些依依不捨….

回到了大阪站,經過Mister Donuts
突然看到有人把臨時的桌子擺出來
我好奇的湊過去看看
原來他們在關店前的特賣
十個隨意老闆湊的甜甜圈,只要800日圓
等於一個80日圓而已,如果運氣好,
裡面都是150日圓以上的甜甜圈呢!
而且還有附贈禮物哦
我看桌上放著印有Mister Donuts的標誌的杯子
還有可愛的獅子的和式茶杯+碟子
我好喜歡小獅子的
可是十個我實在吃不下,所以打算明天最後一天晚上買
可以隔天帶回台灣吃
就問在賣的小弟弟說,明天還有沒有
小弟弟跟我用日英文交雜的回答說每天的過九點都會有哦
但贈品就不一定跟今天一樣
我在心中暗自祈禱小獅子會等我到明天…..

回到花鳥後,小腿很酸痛,應該是走一整天造成的
想想,已是這次旅行的倒數第二天了
心裡有點悵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