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大阪造幣局、櫻之通、大阪城及心齋橋、道敦堀
今天行程是在知道大阪造幣局在我們去日本的時間裡有開放時
很開心的將之擠入行程,
很慶幸有將大阪造幣局及櫻之通放入行程
因為這裡的櫻花真的太美了^_^

因為前兩天在電車裡,有看到大阪城ONE DAY TICKET的廣告
覺得很划算,所以今天就先在車站買了這個一日卷
卷內包含大阪地下鐡一日卷(850日圓)+大阪城入場卷(600日圓)
要價1000元,共省了450日圓,蠻划算的

我們住的地方是谷町線,剛好可以坐到天滿橋站
從天滿橋站下車,就可以看到有指標告訴你櫻之通怎麼走了
不過走到快到出口,指標就斷了,讓人不知要左走還是右走
這下可糟糕了,看朋友一直在研究地圖,
搞不清東南西北,我就直接拿著地圖問便利商店的先生
直接指著造幣局問他說怎麼走
他們很熱情的用日文及手勢告訴我
往前面樓梯上去,直直走就可以出去了
好,我抓著朋友走出地鐵站
但是又迷路了,因為出了地鐡,還是沒有指標
所以我又抓了位警察先生問
警察先生很熟練(應該有很多人在問他吧)的指著遠方的一座橋
我們看許多人往那個方向前進,
而且那裡也有好多櫻花,所以就很確定是那裡
就跟著人群前進囉^^

走上橋去,就看到滿滿一個河邊的櫻花開滿整個河岸


我們往櫻花樹下走,兩旁是一整排的小吃店
但都還沒開門,我想應該是還早吧,
當時才九點多而已

我們延著河邊散步,這天天氣十分晴朗,
加上徐徐吹著的風,真是舒服
路上都可以看到一些老先生老太太攜手散步
找到一處可坐下來的地方
就看他們鋪上報紙,就吃起便當來了,真是愜意啊…….

我與朋友一路走走照照,也好想現在身邊有個飯糰可以吃:p
走到底了,要往回走時,發現兩旁的商店都準備開店了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不外是章魚燒,大阪燒,炒麵,玉米,熱狗…..等等之類
我與朋友看上了一個阿伯跟伯母的賣的大阪燒
(後來才發現是廣島燒)
就買了一份,坐在店裡搭起的小棚子裡吃
小棚子在河岸旁,坐在河岸邊,看著對岸的整片櫻花
頭上也有花瓣落下,嘴裡吃著好吃的廣島燒,
真是人間極緻的享受…….

吃完準備走人時,我突然想跟做廣島燒的阿伯照張相
一樣用破爛日文跟阿伯說:寫真 一起
阿伯很害羞的說:唉呀,不好意思啦…..(哈,這句我聽得懂)
我翻譯給朋友聽,朋友也覺得阿伯很可愛^^
不過我還是在阿伯的攤子上照了一張
可惜伯母更害羞,去躲了起來,不然就可以兩人都入鏡了^^

再繼續往前走,又看到章魚燒了
這次是朋友想吃,我們又買了一份站在路邊吃了起來
內餡實在是好燙,但還是好好吃
吃完,舌頭都快燙傷了>_<

走到一半,看著上面那條往大阪造幣局的人潮多了起來
我們也想快一點上去,可惜找不到上去的路(我們真笨!)
所以我又很用力的去問了一位賣熱狗的阿姨
因為阿姨生意不好,我原本很擔心她心情也差
所以問得戰戰兢兢的….
沒想到阿姨知道我要去造幣局後
很熱情的連手上夾子都來不及放下
就拿著夾子,一直帶我們走到半路
然後比手劃腳加上日文,告訴我們,
要上去橋上,才可以走到造幣局路上

我好感動,只可惜剛剛吃了太多東西
現在連一條熱狗也吃不下了
不然一定給阿姨捧個場^^

找到阿姨說的橋,我們往造幣局走
天啊,人多到爆,因為碰到大陸觀光團
好大一團人,再加上日本本身的觀光客及台灣觀光客
簡直寸步難行……
這是我這次賞櫻,看到最多人的一次
不過櫻花也開得很美
我們看到好多攝影師都架起相機在照
跟著人群摩摩蹭蹭,終於也把造幣局的櫻花看完了
很美,真的很美
不過人再少一點會更完美:p

走完造幣局,我們就往大阪城前進
大阪城離造幣局不遠,所以照著地圖外加問人
二十分鐘左右就走到了 大阪城其實早在一次戰爭中被燒了
所以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後來大阪的民眾出錢所建
多了點匠氣,少了些古老的氣息
裡面還是水泥牆還有電梯哦
感覺就像在逛故宮
不過都來了,不進去怎麼可以
進去直接上頂樓,遠眺大阪城公園
視野寬廣,天氣又好,很舒服呢!
出來後,就在大阪城公園內閒逛
離開大阪城,就往心齋橋前進
反正一日卷嘛,就卯起來坐地鐵
坐到心齋橋站,下車看看
發現怎麼沒有想像中熱鬧
原來兩旁都是百貨公司及一些店家
真正的重頭戲是在道敦堀裡

我們照著地圖走,先看到有名的固力果娃娃看板及雪印看板
真的好誇張哦,
只可惜是白天,看不出熱鬧的感覺
往前再看,看到一間金龍拉麵

我跟朋友說,這個很有名哦,
許多網友都會介紹這家,
不過在道敦堀口這家是立食拉麵
也就是要站著吃的
我本來想說要到裏面那家吃,但朋友說,站著吃很有趣
她想試看看
我們只好站在大太陽底下吃拉麵,好熱啊…..
麵端上來後,湯是很濃厚的大骨湯
上面放了幾片叉燒
我先吃口麵,口感很Q,
再喝一口湯,啊….好濃郁啊…..
吃口叉燒,這個真的很好吃,很有味道
再配上旁邊附的泡菜
整個感覺就是:啊….這就是日本的拉麵啊…..
可惜,吃到最後有點太鹹了,跟我在東京吃的感覺一樣
要一直猛喝水,不然口會很渴:P

吃完拉麵了,就往道墩堀裡逛
一路上好熱鬧,還看到有名的會動的螃蟹
還有小丑娃娃(聽說那間店叫”食倒太郎,就是吃到頃家盪產的意思)
大阪人招呼生意的方式很熱情
一路上就聽到一堆聽不懂的日文
還有發傳單,也有打扮成日本武士或日本舞妓的工讀生
很生動有趣,而且很賣力哦!

道頓堀裡有許多的店面
我這次主要是去找藥粧店,
全部都是72折起,看來日本是女孩子的天堂,錯不了XD
買了許多台灣未上市的東西
包括:雪肌精面膜,純肌粹化粧水,美白精華霜
還有一些台灣沒引入的品牌
買得很用力,但回國後要付錢,可得要有心理準備了:P

我們還經過一間類似NET的成衣店
品牌我有點忘了,裡面簡直是大搶購
不知是否正好碰上打折,或是原本生意就很好
我連門都擠不太進去,後來朋友不想擠
我就跟她約時間見面,自己擠進去看
裡面衣服其實材質還算不錯
但價位在日本來說算很便宜
我意思意思買了兩件式的上衣,1500日圓,大約台幣450左右
也算是物美價廉哦!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沒有多買個幾件

逛到晚上了,就再出去看晚上的固力果娃娃
果真是地標之一,一到晚上,就燈光輝煌燦爛,好閃亮哦!
跟朋友又在那裡拍了好多照片,
就像俗俗的觀光客一般^^

那天逛到腳酸軟的回去花鳥
晚上還差點過了規定時間在2F公共區活動
被房東先生貼了警告1的標誌,真是有點丟臉
後來跟朋友說好,要互相提醒,別再犯錯了:P…..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