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大阪關西機場至民宿花鳥風月
坐上早上8:30的航班,往日本大阪前進
於日本中午12:00到達機場
出關後,先照著花鳥風月的台灣聯絡人陳先生的教導
找到五號出口後,坐利木津巴士往梅田站前進
車程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
到了後才發現,這個地方真大,因為不只有阪神,阪急電車
私鐡還有分很多線,我們下車的地方,找不到谷町線的東梅田站
只看到御堂筋線
只好靠著地圖及問人,拖著行李慢慢找
那天天氣熱死了,當下心情變得很差
但想到是自己沒做好功課,也怪不得別人
也只好耐心找下去,幸好沒多久就被我們摸到路了
先打電話給初瀨先生說我們已到東梅田了
房東先生要我們坐到野江內代站,往左走有間章魚燒店
他會開車去載我們
坐上谷町線東梅田站往野江內代站,
要日幣230元,只有短短四站,日本交通真貴:P
一下子就到了野江內代站
找到章魚燒店,還沒看到房東先生,一時嘴饞,先買了一盒章魚燒頂著先
果真是日本章魚燒,外皮酥,內餡又軟又熱的,搭配上好吃的醬汁
好吃極了…..
正在品嘗時,房東出現了,看到我們迫不及待的吃起來 ,覺得很有趣
上車後,他先告訴我們日後要如何從住的地方走到車站
其實不遠,大約5-8分鐘左右
到花鳥風月後,發現住家環境很安靜
就在一般日本的住宅區內,一旁都是公寓及住家
進了公寓後,裡面的擺設就如網站上所介紹
房東先生說,都島的建築是木板隔間,所以較怕吵
希望我們可以遵守公約,
使用公共設施(含浴室及洗臉台)時間為6:00-23:30
才不會吵到2F的房客
並說在我們來的前一天,已有一位不遵守規則的房客,被他請走
看來管理挺嚴格的,很不錯
再來就是去3F我們住的地方了
房間很大,跟以前我住的東京民宿不同
我們是兩人住,所以住起來很舒適
東西放好後,房東將鑰匙留下就走了
我與朋友稍事休息,就出發再往東梅田去逛逛
順便了解一下交通動線,因為我們第二天要去京都

換上較輕便的衣服(因為實在太熱了)就出發去坐車
回到東梅田,開始找往京都的JR大阪站
其實日本指標很清楚,只要細心點,再加上耐心,
通常都不會迷路
找到往京都的車站,並確定好價錢(540日圓)
就開始逛阪神阪急百貨
我與朋友是愛吃一族,當下也不逛什麼衣服化粧品
先往地下美食街前進
當時已經快7點了,我們知道8點百貨公司就關門了
所以先看好想吃什麼,喜歡的先買起來品嘗
朋友先在台灣研究好,想吃花枝燒
我一開始就表明要在日本吃手卷吃到爽

所以各人走各人的,再約在一處見面
逛了幾處,選定幾卷手卷及壽司就去找朋友
才吃下第一口,天啊,簡直人間美味
就算是百貨公司美食街買的,口味還是與台灣不同
我吃的鮪魚蔥手卷及鰻魚手卷,簡直好吃到舌頭要吞下去了
再加上幾個握壽司,好滿足….呵呵….
朋友的花枝燒倒是還好,我不是很喜歡
吃完後,我們意猶未盡去買別的,
朋友拿了天婦羅一盒,我又買了味噌豬肉炸串
一樣好吃到受不了…..
最後百貨公司要關了,當然這時知道門路的人,已經在各攤等著
就等店員開始大拍賣
所有東西不是便宜個200日圓,就是半價大放送
我與朋友各端了一個便當回去吃
算起來,一個便當90元台幣,裡面料多味美的
實在滿足到爆…….XD
回程電車上,與朋友一直討論好吃的東西,
並打算每晚都要去阪神百貨樓下檢便宜…哈哈哈XD

回到家中,大約是快9:00了
迫不急待的拿出兩人的便當,互相交換著吃
好好吃,這個我不再形容,因為口味跟台灣不同,
我們都覺得新鮮,雖然是室溫便當,
吃起來口感就是與熱呼呼的台灣便當不一樣
但各有風味,各有千秋,都很好吃的啦^^

唏哩呼嚨吃完後,趕著在11:30前洗好澡刷完牙,
準備上床睡覺囉…..

在這裡要稱讚一下花鳥的空間
我在東京民宿要洗個澡還是上廁所,
都會因為空間太小,撞來撞去的
但花鳥浴室不但寬,而且乾溼分離,
洗完澡後,是出來到換衣間穿衣服,很舒服哦!
但我因為太喜歡沐浴乳的味道,所以天天洗沐浴乳
忘了日本的乾燥,所以最後幾天,身體癢得要死
到現在回台灣了還在抓….真慘……
第二天京都之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